|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现代服务业新项目开工率近四成
2015-04-22 10:37:15 林丹 叶德冠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丹 通讯员:叶德冠)4月21日,在大田县上京镇黄城村赶街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几位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或上网销售自家的农产品,或领取快递。
    此服务站是大田赶街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于今年2月份动工,主要建设县级运营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站、物流配送体系、赶街网电商交易平台等;目前,县级运营中心已挂牌运营,第一批的5个村级服务站的装修、设备安装、人员上岗培训等相关工作均已完成,上京镇黄城、石牌镇小湖2个村级服务站已开始营业。
    这是大田县推进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的缩影。
   今年,该县现代服务业及旅游项目组共实施项目3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4个,1-3月共有5个项目实现新开工,第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实现新开工,占全年计划开工数的35.7%。其中,济阳乡历史文化名村开发项目于1月份动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对土堡、古桥、古民居等进行整体修缮;珠宝山现代休闲农业山庄建设项目已于1月份动工建设,该项目已完成休闲山庄、培育野特菜实验基地5亩及基础设施建设,正进行登山道建设;元韬矿产品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项目于3月份动工,该项目位于奇韬镇,主要建设办公综合楼、检测中心、仓储配送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铲车10部、货车50部等设备;银州矿产品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已于3月份动工,完成投资500万元,正进行矿产品仓储配送中心办公楼主体建设。
    今年来,该县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现代服务业及旅游业成为新宠,全县共实施8个物流项目,是历年之最;翰霖泉休闲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东坂畲族民俗旅游开发项目、土堡群保护与开发项目等一批旅游项目正有序建设中,一幅崭新的旅游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