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旧栏目 > 国际新闻
日美防长就应对钓鱼岛问题达成一致
2013-01-08 15:09: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  

人民网1月8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今天首次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电话会谈,就日美两国紧密合作共同应对中国船只及飞机进入钓鱼岛海域以及空域达成一致。

小野寺表示,希望强化自卫队配合美军战略的作用,同时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表示谨慎。

美国国会近期通过了“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等内容。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表示,美国国会相关法案的涉华内容粗暴干涉中国主权和内政,不利于中美战略互信,中方坚决反对。他指出,在钓鱼岛问题上,有的人企图浑水摸鱼,也有的人妄想狐假虎威,这些都是徒劳的。(覃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