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太华镇1355万元打“水战”
2011-09-06 12:06:00 佚名 来源:不详  责任编辑:  

大田新闻网—6日讯(记者 林起煌 通讯员 涂培作)自卸车来回奔忙,推土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忙碌不停。这是笔者近日在太华镇小华村水利建设工地看到的场景,这也是太华镇水利战全面打响的写照,全镇四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达1355万元。

今年以来,太华镇本着兴利与除害相结合,防洪与灌溉相统一,提高水利工程防洪抗灾能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生产条件,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水利支撑这个原则,结合当地具体实际,科学编制了太华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意见。该镇集中领导和劳力,把水利建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重点做好农田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集镇河道治理工程、水毁水利修复工程等“四大工程”。其中农田水利工程,总投资165万元,实施玉井、小华等4个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共新建石砼拦水坝5座、农沟610米,完成渠系建设1.43万米,铺设防冲护岸917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总投资854万元,涉及23个村1.81万人;集镇河道治理工程,总投资150余万元,要完成河道清理2800米、防洪堤浆砌600米、河滨路硬化800米;水毁水利修复工程,总投资186万元,实施西埔、张地等7个村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可灌溉水田面积1300亩。

为了确保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太华镇建立健全党政一把手抓建设的负责制,层层成立抓落实的组织,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并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制定了严格的奖优罚劣制度和措施。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按照“谁兴修、谁负责,谁防汛、谁管理”的原则,强化水利兴修的质量和责任意识。同时建立督查组织和网络,利用多种渠道和措施,加强工程的督促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