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民俗
安良堡民俗文化庙会活动30日举行图
2011-04-07 17:04:00 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3月30日(农历2月26日),大田县安良堡民俗文化庙会活动在桃源镇东坂村开闻殿隆重举行。安良堡建成至今的200多年,每年3月都隆重举行民俗文化庙会活动,这已成为当地一大习俗。这一天,吃的是竹林宴,看的是土堡,听的是大腔戏,跳的是畲族舞。数百村民锣鼓喧天,以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位于桃源镇东坂村的安良堡是大田七座最具代表的土堡之一,经过一系列的修缮工程,已经恢复旧貌,重新焕发光彩,并拟列入2011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大田县旅游观光的一大新亮点,不过至今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

  “大田县有很丰富的旅游资源,其独特的地理和人文优势过去一直没能开发出来,现在正形成一条以‘春采茶,夏避暑,秋观堡,冬泡泉’为特色的新的旅游线路。”大田县旅游事业局副局长卢国首告诉记者,目前,大田许多土堡还不具备接待能力,通往土堡的道路并不通畅,几家星级酒店和旅游配套的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10月1日前,可对外开放3至4个堡。